首页|学校概况|综合新闻|教育教学|专业成长|招生信息|学生管理|校园文化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潘鲁生到附属中学调研教学工作
2016-06-20 09:44  

    2015年12月10日上午,潘鲁生到附属中学调研教学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附中教学改革工作展开。在调研过程中,潘鲁生仔细听取了附中校长董洲的教学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附中在招生、人才培养、规范化教学评估、高考课程改革等方面的思路、做法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附中副校长耿玉和教师代表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中采取的措施和主要做法以及毕业生升学情况等方面的教学工作汇报,并对整体教学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潘鲁生对附中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过程中,附中应该紧密围绕中学教育规律做出详细的五年规划,明确定位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且老师们要达成共识。尤其在高考改革方案公布以后,如何招到优秀的学生、如何适应国家的高考改革,如何与大学实现更好对接、学生毕业之后的出路等问题,都值得大家认真思考和研究。他认为要为学生将来考学就业考虑,需要解决三条途径:一条是应对新型高考的高考途径,第二条是利于就业的职业教育途径,第三条是出国继续深造的国际途径。  
   副院长苗登宇陪同调研。他指出,在办学过程中一要认真学习、把握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济南市教育局的相关文件和政策;二要学习借鉴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的办学模式,形成自己的发展思路;三要抓住附中的办学重点,形成自己的品牌;四要按照济南市教育局的要求扎实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并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机制。  
   最后,潘鲁生表示,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基础在教学单位,教学单位在规划制定过程中一定要务实、清晰。要结合高考改革,认真思考和梳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发展思路。他认为附中的“十三五”规划应把握好三个层面的内容:一是要把提高生源质量作为基础;二是抓住办学特色建设这个根本;三是规范教学管理作为保障。要着眼于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整体发展,制定相关的管理文件,并形成制度。老师和同学都来自觉遵守,逐步形成良好的校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电话:0531-82619416    8261947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