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综合新闻|教育教学|专业成长|招生信息|学生管理|校园文化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附中新教师公开课展示及点评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18 14:25 附中教务科 

10月14日至17日,附中开展了“三全育人”新教师公开课展示与集体点评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思想,以“老带新,新促老”为原则,既对新教师的业务能力进行了考查,又对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展开了研讨,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分为课程讲授、课程点评、课程研讨三个环节。

首先,由去年刚刚入职的六位文化课教师自主选择课程题目进行备课,并在14、15、16日上午二、三节课逐次进行班级现场授课,授课过程中学校领导、老师进入班级和同学们一起听课。

点评环节于17日上午进行,先由六位新教师对自己的授课思路、课程设计意图以及实践感想进行陈述,然后由老教师进行一对一点评和整体点评。

研讨环节以新课标为指导,新高考为方向,新教材为基础,针对附中学生的学情展开研究,并从教案、课堂、作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活动最后,耿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创新教研活动机制,积极和兄弟学校进行交流学习,将附中发展成为更专业、更权威、更有特色的美术中学。

授课过程中,新教师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各具特色的讲课风格,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打动了教室里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教师的风采。评课环节中,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授课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扎实的理论知识,不遗余力的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各位老师都认为,这次活动不仅对每一位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都有一定的帮助,而且对整个附中的教学教研氛围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电话:0531-82619416    8261947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