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综合新闻|教育教学|专业成长|招生信息|学生管理|校园文化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到附中开展基层调研
2022-03-19 19:06 井雷  附中办公室

3月18日下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张艳霞到附中进行调研,教务处处长顾群业、人事处处长安峰、党办院办副主任刘振良陪同调研。

附中校长耿玉首先从整体上对学校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分别从“养德于心,立德于行”“行有余力,则以学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身体力行,习惯养成”四个方面对附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附中以后的发展方向与目标。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潘鲁生院长对附中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附中工作汇报内容全面、目标严谨,同时指出附中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一个重要办学层次,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发挥自己的优势;要认真研究国家课程改革和高考改革的政策,立足于中职学校,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一方面抓高考,做好基础教育,一方面抓就业,做好职业教育。

潘鲁生指出:疫情防控和心理辅导是当前的两个重要问题,重点提出心理辅导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形成合力,中学阶段是人生心理发展的重要阶段,附中要承担三分之一的责任与义务,一定要把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做好。学生来到学校后,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附中的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成为孩子们的心理导师,定期做好家访工作,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形成合力培养学生的良好心理状态。

潘鲁生强调:教育包含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教育的这几个方面不应该是孤立存在的,应该相互配合、相互影响,要有灵动性。立德树人要有自己的创新之处,德育不仅是书本知识,更要做到润物无声;美育也不仅仅是几堂课,而是对人全面的培养;劳动教育很重要,我们要创造条件让学生劳动,可以专门开设一门劳动体验课程例如陶器制作、编织工艺等,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结合附中的办学实际,将教育的各方面融会贯通,让老师快乐地工作,学生快乐地学习,智商、情商协同发展。

最后,潘鲁生特别询问了附中的教师配比,尤其关注年轻教师的发展情况,要求教师们要相互学习,文化课老师和专业课老师相互交流,大学老师和中学老师相互借鉴,并建议大学教师来附中听课。潘院长说:“名师是教学生教出来的,是学生对老师的肯定,我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办学质量。”

张艳霞副院长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紧要任务,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共抗疫情,为千佛山校区师生生命安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附中领导班子成员、行政人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电话:0531-82619416    8261947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