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综合新闻|教育教学|专业成长|招生信息|学生管理|校园文化
学校概况
校长寄语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学校概况>>正文
学校概况
2016-06-07 13:4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是一所省属的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直管的公办中等美术学校,为全日制寄宿制学校。始建于2008年,2011年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学校面向全省招收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学生毕业后参加美术高考。借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附中办学模式,文化课程设置与普通高中相同,美术专业开设素描、色彩、速写、创作构图、美术欣赏、设计基础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我国31所独立建制的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本科工艺美术学院,为首批山东省名校工程建设单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11个教学单位,有艺术设计、动画等15个本科专业、51个专业方向。拥有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建筑与景观设计研究院、家具设计研究所、中韩装扮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等11个研究机构。参与山东和全国许多重要的设计任务,承担了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圣火台、奖牌等设计工作,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与运行任务全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2011年1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手艺农村——山东农村手工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承担了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的设计制作任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学院进一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与韩国、日本、英国、美国等国的24所高校建立了校级关系,拓展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依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办学条件得天独厚。校址位于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学院千佛山校区内,环境优美,底蕴丰厚。学校拥有独立的教学办公楼、画室、语音室、微机室、实验室等,教室均配置多媒体教学系统;与学院共享图书馆、礼堂、操场、公寓、食堂及校园一卡通信息服务系统和安全监控防范系统。
    学校管理理念先进,坚持赏识激励、扬长补弱并举的育人原则;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精良,教师配备注重“老中青”结合。专业师资配备优势明显,全部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60%为留学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专家教授参与专业课教学。有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引领学科教学,文化课教师学历层次高,90%以上为国家重点师范院校研究生。
    每班配备两位班主任,文化课、专业课各一人;每班配备一位专业教师,一位教学助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电话:0531-82619416    8261947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内)